淮南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宁愿花10000买床垫,也不愿花1000买床?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4-30 11:01:02
宁愿花10000买床垫,也不愿花1000买床,寿县的聪明人都这样做!

为什么说宁愿花10000元买床垫,不愿意花1000买床架呢,第一是因为影响睡眠舒适程度的主要因素是床垫而不是床架,二是因为再贵的床架的基础功能无非是架空床垫,协助床垫散发潮气。



不要床架,把床垫直接放在地上,舒适度和睡在床上没啥差别。不过人在睡觉的时候会排汗,汗气会进入床垫,床垫如果放在地上不利于排汗气。



衡量一个床垫的好坏,主要有四个标准,支撑性、透气性、贴合度、抗干扰性。


支撑性,多和床的软硬有关,人的身体是呈现S型的,睡在床垫的时候有四个接触点,颈部、肩部、腰部和臀部,其中肩部和臀部受力最大。


支撑性好的床垫可以让人在睡觉的时候,从侧面脊椎呈一条直线,所以太软太硬的床都不好。


支撑性的好坏也和床架有关。床最重要的结构就是支撑床垫的床板,最常见的是排骨架,有实木、金属等材料,通风效果好,密度越大承受压力越大,这种床没什么技术含量,一两百就可以搞定。


层压板排骨架



实木排骨架



金属排骨架



整版床架,多是三聚氰胺饰面板,材质本身并不透气,榻榻米多使用这种材质,底部一般制作成储物功能。但问题是每次存放东西都要把床垫打开,真是超级累,使用最频繁的也就是床边的几个柜子了。




防止床垫滑落的床架



床垫睡觉的时候容易滑向床尾,可以买这种尾部有挡板的床架,或者这种四周有挡板的,但是四周有挡板的床架,换床单就很费劲,尤其是那种沉重的弹簧床。


床头架不是必须的



床都带个床头架似乎已成共识,床头架的作用是坐在床上,当靠背的作用,其实用两个大抱枕当做靠垫,随时可以调整也挺好的。

点击下方图片

即可免费获取3套户型设计

↓↓↓

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